Monday 22 December 2014

书法品牌:“非常书法”建国五十衬衫 SG50 Uniquely Singapore’s XO Calligraphy T-Shirts

为了庆祝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明年又是农历羊年,南洋书法中心 “非常书法”主题的系列衬衫特别推出“建国五十”衬衫。我们希望在庆祝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国庆的同时,也可以推广新加坡的书法文化。

“非常书法”是新加坡资深书法家薛振传先生近年来尝试从不同角度进行创作后的成果。薛先生目前是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新加坡国际书法联盟及兰亭笔会顾问。作品曾多次参加新加坡及大型国际书法展,并被国内外美术馆、画廊、碑林及有关机构所收藏。

“非常书法” 作为一个品牌,与新加坡的关系可以说是十分密切,因为“非常书法”名称的灵感首先来自新加坡旅游局的“非常新加坡”宣传标语。当时新加坡旅游局对“非常新加坡”有以下的描述:

“如果必須只用一个词来描述新加坡,那‘非常’是最贴切的选择了。这座活力四射的都市充满了对比和色彩,您可以在这里找到不同文化、饮食、艺术的完美统一。”

“非常书法”就是要表达书法艺术的活力四射、传统与现代、对比和色彩、完美统一等等。
“非常”的英译之一是 Extraordinary (XO)。在新加坡,我们一般亦以“XO”作為特級品质的的保证。所以“非常书法”也成为“XO书法”。

这件衬衫除了前面印有“非常书法”标志与背面羊字下题了“马去雄风在,羊归瑞气来”的春联外,还在衣袖上印了“建国五十”四个字。

由于这是纪念一个非常的日子,每件衬衫将以新币$20优惠特价零售。

有兴趣购买的团体或个人情给我们发送电邮到以下邮箱:


每逢星期二至兴趣五下午230分至530分到南洋书法中心选购。南洋书法中心的地址是:


22 Yio Chu Kang Road, #02-15, Highland Centre.


2015年1月25日日,在春叶园的公民日嘉年华会上,资深书法家薛振传先生把一件印有“龙”字的非常书法品牌衬衫与SG50建国五十的非常书法书法衬衫赠送给李显龙总理。